close

 謝謝陳妹妹的料理分享~~


 


 


娘家有一個大魚池,
是屬於陳氏宗親共有,輪流負責照料飼養。
每年總會固定一個時間"翻池",
要把魚池裡的魚、蝦捉起來賣。
陳爸爸都會在前一天先把魚池的水抽掉2/3,
村裡的壯丁此時都會過來幫忙,
等結束後陳媽媽都會捉些魚蝦讓他們帶回去,
在當時那個物資缺乏的年代也算是幫他們的餐桌上加菜。
等忙完後陳媽媽會拿些活蹦亂跳的小蝦米,
整隻不去殼加麵糊炸成蝦餅,
那滋味呀豈是筆墨能形容..........
現在因為人口的外移,人力不足,
當年的盛況不再了!
那蝦餅的滋味已成了我童年的回憶.......




陳妹妹上菜囉~海鮮煎餅~



兒子現在正值青春期,
食量很大----
明明剛吃飽飯沒多久,
又鬧嘴巴癢。
想止他們的嘴癢,又能補充營養,
真的是陳妹妹每天必備的一門功課呢。



我的材料:
蝦仁花枝海瓜子芹菜胡蘿蔔
洋蔥青蔥鮮香菇




蘸醬材料:
醬油1大匙、檸檬汁2大匙、開水2大匙、
辣椒粉、熟白芝麻、糖各少許


蝦仁剖片去腸泥花枝切條狀蟹肉撕成絲海瓜子---


(蝦仁花枝條以鹽抓過沖水,
再以紙巾吸除水份,
口感才會爽脆。)




芹菜切珠胡蘿蔔絲洋蔥絲青蔥絲鮮香菇絲




麵糊:
低筋麵粉70g
綠豆粉30g



水200c.c.
雞蛋2顆
香油20c.c.
鹽、白胡椒粉、柴魚粉各少許



將所有麵粉材料拌成麵糊----
( 如果你有韓國的煎餅粉就不用像陳妹妹加綠豆粉了。)



再加入蔬菜類拌勻。





如果你跟我一樣是不銹鋼鍋,
那就要"冷鍋熱油"---



熱鍋後,倒入麵糊煎至半熟,
鋪上蝦仁和花枝,


~你也可以像我後來把海鮮類也全部拌進去~




煎至兩面成金黃色,
即可盛出切片囉。
吃的時候可以蘸醬汁品嚐喔!


厚實的煎餅外表微脆,
但口感頗Q,
可以吃出海鮮和蔬菜的甜度。
~陳妹妹家今天的晚餐~



這道~小黃瓜炒透抽~



這道~蔥炒牛肉~



這道~白醬海鮮義大利麵~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叫我辣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