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 


 


這是一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


而且常常冷不防地冒出來令我無地自容




我家哥哥是個挑食的小孩


除了不愛吃青菜之外出去外頭吃飯也不容易接受新的食物


 



他常常用旁邊桌也聽得到的音量說


媽咪!! 這家好難吃喔



這時我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摀住他的嘴巴



 


用很凶狠的眼神瞪他



並壓低音量叫他~~閉嘴~~


 


 



其實他在2.3歲時就會這樣公開表達他的意見


 


當時的我事後都會很溫柔地跟他講大道理


說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啊...


 


老闆很辛苦你這樣說他會很傷心耶.....結果他依然很做自己


 



 


有些老闆會主動問好不好吃


他就很真誠地說難吃之後又對我說


 


哥哥 : 媽咪妳不是說不能說謊嗎





 







弟弟則是很愛漂亮


會主動要我幫他燙捲捲髮型


自從我說過下雨天要撐傘不然淋到酸雨會禿頭


他2歲多還不大會講長串句子時


就把瀏海用小手網上撥露出額頭說


 


媽咪....你看!!我禿頭了


 



 


直到他滿3歲的有一天


 


我的客人一家3口來剪髮


正當大家聊得不亦樂乎時


弟弟大聲地用稚嫩又標準的童音說...


 


 


.媽咪! 叔叔是禿頭耶


 


為什麼他是禿頭??


 


頓時


空氣都凝結成冰


 




 



我臉都歪了


 


 


 





還有.....


每次我要逛服飾店時他們兩個都很一致


 


哥哥 : 媽咪...這件好難看喔



弟弟 : 媽咪...你不要浪費錢好嗎??這樣我們會沒有錢耶!!


(這句好耳熟喔...這不是我對付他們的台詞嗎)



所以~~我都很識相的草草離開  但其實我內心有多麼不捨


 



!


!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叫我辣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